最近聽朋友描述

有位親戚久未做子宮頸抹片的檢查

臨時起意檢查時卻發現自己得了第一期子宮頸癌

好在及早發現及早治療

現已手術完成,恢復健康

聽了朋友的敘述後,我也不斷催促我老媽去檢查

(年約50 我媽的老媽也曾經有過子宮頸癌...因此更讓我非得要督促他去)

誰知道我媽回答如下:

1.她平時都有注重自己的清潔,沒問題

2.她很養生,沒問題

3.她有段時間沒性生活.........囧

(我也不想追問是否為玩笑話)

但由以上的回答所知,很多媽媽都不愛作子宮頸抹片檢查(短短6分鐘而已 不是嗎??)

而且都覺得自己照顧自己就很足夠了

在此呼籲天下的媽媽,請多注意自己的子宮跟生活,您的孩子在為您擔心

今天看到這篇新聞,要再次呼籲我那個月經不太規律卻都說自己是更年期的老媽: 您該去檢查一下了

月經不規律常出血 罹子宮頸癌第二期

更新日期:2010/05/17 09:05  

 

桃園縣一名婦人月經週期不規律且經常出血,誤信是更年期來臨的症狀,沒有就醫檢查,後來失血過多,導致昏厥送醫

婦產科醫師檢查,才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

許多疾病都有可能造成女性月經週期不規律、不正常出血,提醒婦女提高警覺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。

桃園壢新醫 院婦產科任士熙醫師表示,一名四、五十歲婦人,月經週期不規律,經常出血

當時聽信鄰居說是更年期來臨前的徵狀,並沒有進一步前往醫院就醫

直到上月失血 過多導致貧血昏厥送醫,血紅素只剩正常人的十分之一

經過檢查發現,已經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,立即進行子宮切除手術與後續放射線治療

醫師指出,台灣女性的更年期發生年齡約45歲到55歲之間,大部份婦女會有月經週期不規則出血狀況

若是經期出血超過七天或者兩次經期期間不正常出血,應該立即到醫院接受抹片、陰道超音波檢查

避免像這名個案以為是更年期的徵兆之一,沒有及早就醫檢查,錯失黃金治療時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褐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